市救助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18:00 [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为切实增强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市救助管理中心邀请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消防培训演练,中心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教学与实践总结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级指挥员刘幸娜分析了当前的火灾形势,结合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剖析一些单位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讲解了火灾预防及初期火灾扑灭、发生火灾的自救逃生、灭火器材的使用保养等多方面内容。

 

 

 

为巩固培训效果,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参训人员进行了应急演练。刘指挥员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能,中心员工积极配合,并实践操作灭火器和消防栓扑灭火焰,整个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帮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更多的防灾减灾知识,使一线职工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切实提升中心工作人员面对突发灾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创造中心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