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 战疫坚守 闪闪发光——市二福院“五一”抗疫侧记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16:41 [ 字体:   ]

    “五一小长假是大多数人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的美好时刻,但仍有一群劳动者依然坚守在岗位,用汗水书写责任担当,用辛勤劳动为节日增加一抹亮丽色彩。五一期间,为坚决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二福院党员干部职工发扬从严从实工作作风,同心抗疫,用行动和坚守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封院不封爱,倾力为院民健康保驾护航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节日期间,院内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措施,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行政值班值守制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研判形势,节前充分安排部署,严格做好院民职工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结合服务对象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等特点,在采样人员做好三级防护后,顶着高温来到院区,为每位服务对象进行采样,对于一些精神障碍不配合的院民给予耐心安抚,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各专区也加强精心护理,做好关键区域消毒清洁,做到无遗漏、无死角、无隐患,对院民的衣服被褥定期清洗晾晒,保证清洁舒适。一线的每名护理人员全天候坚守,履行着养、教、治、康四字方针,在岗位上诠释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全力守护在院101名服务对象健康安全。

 

 


打造放心食堂,提高院民幸福感

节日期间,食堂工作人员因封闭轮岗,人数只有平常的一半,每个人的工作压力重了起来。节日期间,院领导非常关注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食堂工作人员也不断提升菜品质量,达到营养均衡、荤素搭配。此外,每周除米饭外,还增加了面条、水饺、年糕、汤圆,满足院民不同口味。二福院食堂坚持饭菜卫生和质量,致力发展优质的中式快餐,建立起规范安全的食品进货流程和台账,做好食品加工制作、储存储备、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程序,不断追求院民更好的用餐体验。

 

 

 

各尽其责、并肩作战,防疫服务两不误

封闭管理一个多月以来,二福院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科学防疫和院民服务齐抓共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地开展,各专区的工作每天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女班职工为了保证院民有一个好的居住环境,住得更加舒适温馨,在五一期间开展劳动节大扫除活动。大家擦窗户、清洁床铺、打扫天花板、蜘蛛网,使院民区焕然一新。五一期间,临近二福院的318国道正值改道拓宽,工程施工导致网络和电视信号经常中断,给院民带来一定的困扰,为避免院民产生焦虑、恐慌负面情绪,大家克服困难、集思广益,精神专区组织职工为院民唱歌、教他们跳舞,进行翻花绳等一些没有危险的游戏,引导院民保持愉快心情、规律生活。让院民感受有亲人朋友相伴,给与他们精神慰藉和关心。男班开展快乐生活、传递温暖主题节目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通过唱歌、下棋、识字等方式与院民互动,欢歌笑语,现场气氛其乐融融,让院民亲身感受大家庭的温暖,节日的喜庆。据了解,由于封闭管理,我们很多职工自己的小孩同样面临没有人带、无人管的问题,但没有一个员工开口抱怨,大家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把院民服务好。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好,春天的花已经开了,疫情的结束也越来越近了,加油芜湖!加油中国!一线护理大家共同期盼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特殊的抗疫时期,二福院全体上下一心,克服困难,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共同守护院民的健康。五一是一个光荣的节日,每一个劳动者都是一束美丽的光,致敬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每一位劳动者们,他们平凡又伟大,默默奉献,展现出了劳动者的风采,在最美好的季节,所有劳动者都值得被歌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