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疫”路相守——静态管理下的温情救助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11:23 [ 字体:   ]

4月17日主城区静态管理第一天,芜湖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接到求助咨询电话23起,救助12人。面对特殊时期的特殊任务,中心人员统筹疫情防控和兜底保障,坚决做到封闭管理不封闭服务”。截至目前,接听救助热线电话77起,救助35人,留站28人。

周密安排,切实兜牢救助底线


按照市民政局统一部署中心按照应救尽救,服务大局”的要求,安排在岗人员站内值守不换班,减少感染风险,同时还组建了应急小组,加强站内值班值守力量救助车辆24小时在岗备勤,随时提供应急出行保障

从严管理,过细抓好疫情防控


严格落实入站前“两码联查”以及抗原、核酸“双检”和相关体检,问询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同时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站内划设封闭受助区、隔离区、求助区,对入站受助人员严格实行分区管理每日两次体温检测每日对人员接触较多的区域和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所有在站人员实行每日核酸检测制度

温情服务,全力做好站内保障


中心为站内受助人员提供日常饮食、热水洗浴、通信联系等各项服务,积极协调配菜公司加大食品供给。每日安排医护人员对受助人员进行体温、血压监测,为需要服药的受助人员按时发药,同时安排社工人员对受助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主动巡查,加强街面劝导救助

中心每日安排人员和车辆进行街面巡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劝导进站接受救助,对于不愿意进站人员,工作人员为其发放口罩、消毒液、酒精湿巾等防疫物资和其他救助物资。同时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动,静态管理以来共接收公安部门转介救助20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市救助管理中心干部职工将继续坚守岗位,全力拉紧“防控网”,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