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举办"迎新年、庆元旦"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17:24 [ 字体:   ]

为了给院内服务对象们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元旦前夕,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举办"迎新年、庆元旦"系列活动

开展主题活动,欢乐庆元旦

12月30日福利院开展了“辞旧迎新、西点DIY”主题实践课堂活动,喜迎元旦。首先,老师为孩子们讲解“豆沙甜甜圈、虎皮蛋糕卷、椰蓉牛角包”的制作方法,由所需材料、材料分量的分配到制作步骤先后顺序,孩子们一个个全神贯注的听讲。经过开粉、搅拌、揉面、包馅、下椰蓉等一系列制作过程,美味的西点制作完毕。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品尝自己做出来的美味,幸福洋溢在他们脸上。接着他们把这些做好的甜甜圈、蛋糕卷、牛角包仔细地包装好,送给了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和保育员“妈妈”们。活动中不仅学会了制作方法还体会到了分享的快乐。

 


卡拉OK大比拼,欢天喜地迎新年

12月31日下午,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活动大厅里张灯结彩、瓜果飘香,一场激动人心的卡拉OK”大比拼即将开始。“有你就幸福,那是阳光的温度;爱是一双翅膀,陪我飞过山谷;有你就幸福,那是岁月的礼物;一个温暖拥抱,满满的幸福……”孩子们天籁般的歌声唱出了他们心中的那份幸福。在整个比赛中,选手们深情演绎,激情四射,全场热情涌动,好不热闹。


 

开展安全检查,平安度佳节

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下我们依然绷紧安全这条弦,科学精准做好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节前我院开展冬季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安全领导小组重点检查全院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处于正常运转状态、食堂燃气管道是否安全无泄漏、人员出入管理是否严格执行、消毒消杀工作是否按要求落实,清查并整治院内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服务对象温暖过冬。院内各安全区域节前开展了逃生演习,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安全意识。


       

本次“迎新年、庆元旦”系列活动在载歌载舞中圆满结束,院内在保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让服务对象们感受到了新年新气象的热闹氛围,满怀热情迎接充满希望的2022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