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未保中心回访慰问被救助儿童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17:36 [ 字体:   ]

为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效,了解被救助儿童返乡后的真实生活情况,体现对未成年人的特殊关怀,在双节来临之际,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驱车前往湾沚、南陵两地,对被救助儿童进行回访,送去节日祝福。



两个孩子当初都是因为和家人发生矛盾离家出走,来到中心接受救助。当时为了深入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化解心中的烦恼,中心社工对他们都采取了一对一的社工服务和心理咨询,针对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习状况等多方面因素提出了建议,并与他们的家人取得了联系才最终得以平安回家。



元旦、春节将至,两个孩子现在过得怎么样,一直牵动着中心工作人员的心。根据工作安排,中心在与孩子家长和社区沟通的基础上,对两位小朋友进行了回访,并给他们带去了书包、球拍、水杯等作为节日礼物。在回访过程中,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与当地社区、孩子家长以及孩子本人进行交谈,全方位地了解孩子们的最真实的情况。看到这两个孩子如今长高了,一改以往的叛逆,能和父母开开心心地生活在一起,大家都很欣慰,工作人员还询问了这两个孩子目前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孩子家长对中心、街道的关心帮助非常满意。临走前,工作人员再次叮嘱两个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父母,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两个孩子也是欣然答应,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每年芜湖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都会被救助儿童进行回访,这是对未保工作效果的延伸和加强,更有助于被救助儿童回归正常生活,巩固家庭和谐关系。新的一年,中心也将继续深化工作实效,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打通未保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