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09:41 [ 字体:   ]

冬季气候干燥且生产生活用火、用电增加,为了让全院职工和服务对象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树立消防意识,并具备自救能力,11月30日我院邀请鸠江区消防大队王干事来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指导消防演练。

王干事采用消防知识讲解、现场问答、消防演练的方式,主要介绍了冬季安全用电常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自救常识等内容。并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和惊心动魄的视频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训结束,王干事统一指挥我院工作人员在院内进行消防应急演练。从发生火情到人员疏散再到火势控制,王干事就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一一指正,并指导灭火器和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院职工和服务对象的消防安全意识,锻炼了面对突发事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