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09:35 [ 字体:   ]

为切实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进一步提高职工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11月29日,市救助中心邀请镜湖区消防大队二级指挥员刘幸娜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中心全体3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教学与实践总结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会上,镜湖区消防大队刘幸娜指导结合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剖析一些单位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讲解了火灾事故的预防和控制、发生火灾的自救逃生、灭火器材的使用保养等多方面内容。

为巩固培训效果,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刘指挥员演示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能,中心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并实践操作灭火器和消防栓扑灭火焰,整个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此次的消防培训和演练,不仅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安全操作技能,也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中心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