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中心“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16:10 [ 字体:   ]

为应对夏季高温天气,兜牢特殊困难群众的保障底线,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随着天气转凉,此次专项救助行动圆满结束,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专项行动以来中心累计救助劝导127人次,发放物资1000余份,出动车辆108台次。


行动启动以来,中心工作人员分成五个劝导小组,每日在车站、涵洞、桥梁、繁华街区等地巡查劝导救助。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册、及时修补救助引导牌等方式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引导发现,特别关注其中的残疾人、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对那些愿意进站受助的,中心为其提供食宿和衣物,并为他们购买返乡车票或提供转介服务;对那些不愿意进站受助的流浪人员,中心为他们送上一份由矿泉水、方便面、人丹、清凉油、风油精等组成的“清凉大礼包”,叮嘱他们注意防暑和防疫。发现需要救治的流浪乞讨人员,秉着“先救治救助”的原则,中心为他们拨打120立即送医院治疗,确保应救尽救。


中心在加强街面巡查的同时,也增加了站内日常消暑工作服务,为滞留在站的受助人员启动了空调活动房、配置凉席、供应西瓜和绿豆汤、勤洗澡勤换衣等服务,并定时对房间消毒,确保受助人员安全度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