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山峰在芜湖市残运会获奖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6:13 [ 字体:   ]

“残疾人也是社会的一部分,缺少了残疾人,它也不是完整的社会。就像金庸书里的江湖,杨过没有胳膊,梅超风是盲人……”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山峰用这样的比喻重新给自己定位。在今年的芜湖市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上他荣获卧式举重比赛48KG级的亚军,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山峰今年已经48岁了,虽然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在行动上腿脚有些不便,但是他依旧坚持每日锻炼。走进他的房间,举重用的杠杆和哑铃映入眼帘。身材瘦弱的他有着大大的能量,他克服身体障碍,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次次突破极限,超越自我,荣获亚军。

福利院的孩子们都对山峰叔叔的表现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向山峰叔叔学习。他们说,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他们说,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行;他们说,我们不需要怜悯和同情,只需要平等和尊重。也许,根本不应该有“他们”和“我们”。站在运动场上的残疾者,真正的与众不同之处是“非同寻常”的精神一种人类更强者的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