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天地间,爱在福利院——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迎中秋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4:34 [ 字体:   ]


秋风送爽,中秋佳节如约而至。为了弘扬中国民族传统美德,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举办了系列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开展知识课堂,翰墨颂中秋


福利院的老师们通过一幅幅丹青、一首首歌谣、一句句诗词向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引导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孩子们美妙的歌声将知识课堂的氛围推至高潮,同时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诗词的精美绝伦和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开展主题活动,欢乐迎中秋


9月16日福利院开展了“情暖中秋、月饼DIY”主题实践课堂活动,喜迎中秋。一大早,福利院的老师们就准备好了食材,糯米粉、熟粉、细砂糖、豆沙、莲蓉、板栗、鸡蛋,牛奶、淡奶油都准备就绪。孩子们穿戴好围裙厨师帽,开开心心、迫不及待地在桌边等待着实践课堂,分配好食材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就开始制作了。孩子们有的搓馅、有的揉面、有的搅拌...在大家团结合作下,完成了蛋挞、蛋黄酥、月饼这些复杂食品的制作。在愉快的歌声中孩子们品尝自己做出来的美味,幸福洋溢在他们脸上。接着他们把这些做好的月饼仔细地包装好,送给了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活动的孩子们。

开展安全检查,平安度中秋


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下我们依然绷紧安全这条弦,科学精准做好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9月9日我院开展秋季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对全院用电线路、用电设施设备、电器、电房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落实安全防控措施,确保秋季用电安全。9月18日院安全小组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全院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处于正常运转状态、食堂燃气管道是否安全无泄漏、人员出入管理是否严格执行、消毒消杀工作是否按要求落实。


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重视每一个传统节日对孩子的教育意义,让孩子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在这个中秋月圆之际,让爱洒满福利院的每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