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月饼DIY”——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举办欢庆中秋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14:37 [ 字体:   ]


中秋佳节前夕,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了“情暖中秋、月饼DIY”主题实践课堂活动,喜迎中秋。


一大早,福利院的老师们就准备好了食材,糯米粉、熟粉、细砂糖、豆沙、莲蓉、板栗、鸡蛋,牛奶、淡奶油都准备就绪。老师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引导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知识课堂后,孩子们穿戴好围裙厨师帽,开开心心、迫不及待地在桌边等待着实践课堂,分配好食材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就开始制作了。孩子们有的搓馅、有的揉面、有的搅拌...在大家团结合作下,完成了蛋挞、蛋黄酥、月饼这些复杂食品的制作。在愉快的歌声中孩子们品尝自己做出来的美味,幸福洋溢在他们脸上。接着他们把这些做好的月饼仔细地包装好,送给了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活动的孩子们。


在感受劳动的快乐中,孩子们也体验了食物制作的不易,纷纷表示以后要珍惜食物,杜绝浪费。孩子们不仅了解到中秋节的来历和各地不同的庆祝习俗,感受了现代中秋节所特有的艺术性,同时在活动中也把中华传统美德渗透到各个细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