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中心扎实做好广济寺庙会期间劝导救助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09:30 [ 字体:   ]

9月4日6日,今年芜湖广济寺庙会如期举办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为切实做好庙会期间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保障任务,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结合防疫常态化工作要求,根据往年庙会的工作情况,提前部署工作方案,采取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分类管理流浪乞讨人员的方式进行驻点劝导救助


一是通过救助政策讲解和疫情防控教育的方式劝离一些身体健康的流浪乞讨人员,并建议他们去定点医院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二是向肢体残疾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食品、饮用水、口罩等物资,并宣讲各项社会保障政策和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他们寻求其他保障方式放弃流浪乞讨。三是坚决打击利用未成年人进行乞讨的行为,通过联系公安部门仔细查验亲属身份后,对其告诫并劝离。四是将自愿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护送至定点医院做好核酸检测后,为其提供临时生活照料并为其购票返乡。

为期三天的庙会圆满落幕,中心做到了应救尽救、防控到位,共出动车次6台次,工作人员24人,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5人次,发放食品、饮用水、口罩、联系卡等防疫防暑物资1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