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未保中心举行“未爱携手”政策宣讲集体备课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23 15:13 [ 字体:   ]

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为了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政策宣讲质量的全面提高,日前,市未保中心“未爱携手”未成年人关爱保护项目政策宣讲集体备课活动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宣讲团成员及中心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备课会上,根据之前确定新未保法、儿童自护、应急自救、心理健康、红色教育、疫情防控、日常安全、家庭保护、网络保护等九大专题,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就课件内容和PPT制作提出建议,形成修改意见后优化完善,最后形成成熟的课件。集体备课对于优化课件质量、凝聚团队意识起到了良好效果,大家都表示收获匪浅。

“未爱携手”项目主要服务于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利用周末及寒暑假闲暇时间,通过主题关爱活动,帮助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中心充分利用现有的8名社会工作师,组建宣讲团,开展新未保法、儿童自护等主题宣讲活动。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就是提高宣讲质量,助力关爱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目前,“未爱携手”项目在全市范围已开展11场次,后续仍将举办25场次。在后续活动中,中心将继续坚持在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实效上下功夫,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影响力上下功夫,为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打造未成年人保护特色品牌,为芜湖未成年人保护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