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

爱心助学倡议书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15:50 [ 字体:   ]

各社会组织:

有这样一群孩子,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他们克服生活上的重重困难通过十年寒窗苦读,终于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当其他孩子都开始憧憬着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了自己的梦想准备扬帆远航之时他们确不能享受到父母的资助,面临着无力支付学费的困境他们就是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一群最容易被人忽视,也最需要帮助的孩子。

扶贫济困、慈善为怀,帮助弱势群体,是人类美好情感的体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社会组织一直是党和政府完善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现诚向我市各社会组织倡议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爱心助学活动重点资助2021年入学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2000元,主要用于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费用支出,以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

愿意参与的社会组织,市民政局将提供资助对象名单,各社会组织助学直接打卡到受助对象个人账户捐资助学是善举,兴学育人是美德。您的慷慨解囊将被他人铭记,您的乐善好施将永远被他人尊重;您的善举,可以给一个贫困的家庭减少压力;您的帮助,可以使一个困境儿童一生受惠。我们坚信,你的善心与义举,在改变贫穷的莘莘学子命运、促进教育发展的同时,更会给整个社会带来正能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共同努力,用爱心托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未来,托起有志青少年美好的明天!

联系人: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  蔡蒙

联系电话:0553-3814275

 

 

芜湖市民政局

2021年7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