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

关于动员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的倡议书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14:30 [ 字体:   ]

全市各社会组织:

7月24日,我市发现1例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关联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正在有序进行;7月25日今年6号台风“烟花”影响我市市防指已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进入关键时刻,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社会组织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宁可多做防备,不可心存侥幸。社会组织负责人、党员同志要带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遵守相关规定,多做正面引导、鼓舞人心的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是积极发挥作用。各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专长,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民办非营利医疗机构要发挥专业力量,根据党委政府统一调度做好专业服务;民办非营利培训机构应按要求暂停线下教学活动;民办非营利养老服务机构、托育机构应结合疫情防控指南制定应急预案,做好科学防范对场所、设施安全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护老年人、婴幼儿等人群健康安全;社会工作专业机构、社区社会组织及其他公益类社会组织可深入社区一线,协助做好防疫宣教社区排查、居家隔离、防汛防台风等志愿服务工作;行业协会商会可充分发挥行业引导作用,督促成员单位切实加强我管理和防范,积极有序配合、参与相关工作。应急救援社会组织要积极备战,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和应急管理部门指导下,为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三是强化内部管理。各社会组织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要求,全面掌握本单位人员去向,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提醒主动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暂停举办人员聚集活动不得召开大型会议、举办大型活动。发生重要情况及时向属地及行业主管部门报告。

团结一心,其利断金。让我们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贡献力量!向全体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社会组织及志愿者致敬!

 

 

芜湖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芜湖市社会组织促进会

20217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