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社会组织撤销案例

阅读次数: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7-12-03 00:00 [ 字体:   ]

 行政执法行为类别:行政处罚

案例名称:****局撤销****协会的行政处罚

基本案情:****协会在申请登记时未按要求召开会员大会,会议纪要等资料弄虚作假,严重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的规定。

执法决定:依法对****协会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法制审核情况:在撤销登记过程中,由**市**局法律顾问单位-**市**律师事务所给予法律支持,****局联合****局约谈协会发起人和拟任负责人,调查取证**市**协会成立登记的相关资料,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有理有据,法律顾问单位审核遵循程序正义和结果正义,被撤销单位无提出陈述、申辩或要求组织听证。

点评:**市**局通过撤销在申请登记时弄虚作假,骗取登记的社会团体,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登记程序,有利于社会组织良性发展。

报送单位:芜湖市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