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南陵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冬季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16:57 [ 字体:   ]

认真落实省、市、县对于冬季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求1128日、29根据市民政局通知精神,南陵县民政局前往全县各养老机构进行检查,阅相关备案文件、应急预案、安全责任人名单并通过指导优化火灾预警装置操作员与安全生产值班制度,将安全生产的责任压实到个人,要求各敬老院做到安全生产值班负责人全天24小时不离岗,火灾预警装置操作员业务熟练,责任到位。

通过在各养老机构内开展全面防范冬季火灾安全检查,对冬季火灾易发的厨房灶台、柴火堆、室内电器、杂物存放室、草坪绿化地等区域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做到厨房灶台生火人员操作时不离岗,柴火堆与燃烧室保持安全距离,室内不乱拉电线不用大功率电器,杂物存放室不得存放火源,易燃物品如棉絮等格外注意,草坪上不得有矿泉水瓶等。

为更好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发动养老机构内的院民参与到防灾工作中,提高院民安全意识,南陵县民政局制作防灾PPT、宣传单页等,前往各敬老院开展防灾宣讲活动。并督促要求,各敬老院及时、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工作,做到若有火灾原发,应做好初始火灾灭火、老人安全转移等工作,并在日常工作中做好消防安全通道使用锻炼工作做到防范火灾于未发,消灭火源于初发,切实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