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湾址区党建推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16:35 [ 字体:   ]

近日,湾址区民政局联合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通知》。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全面部署。

按照“应建尽建”原则,依托单位、行业、区域建立党组织。凡有三名以上正式党员的社会组织都要单独建立党组织并按期换届;在行业特征明显、管理体系健全的行业,可依托行业协会商会建立行业党组织,并对会员单位党建工作进行指导;在社会组织相对集中的街区、园区、楼宇等区域,可以打破单位界限统一建立党组织;规模小、党员少的社会组织可以本着就近就便原则,建立联合党组织。暂不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的社会组织,可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或建立工会、共青团组织等途径开展党的工作,确保党的工作全面覆盖。

实行党建工作“三推动”,推动党组织作用切实发挥、推动人才队伍培育壮大、推动区域资源整合共享。实行登记管理服务“五同步”,即社会组织成立登记与党组织组建同步、社会组织业务发展与党组织建设同步、社会组织年度检查与党建工作检查同步、社会组织登记评估与党组织建设发展同步、社会组织注销登记与党组织撤销同步。

此举将有效推动社会组织及时建立党的组织,开展党的工作,落实党建责任,切实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