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湾沚区多措并举推进智慧养老民生工程建设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09:43 [ 字体:   ]

10月26日湾沚区城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项目奠基仪式在湾沚镇前进社区举行。湾沚区城区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是今年重点民政民生工程项目,投资3000余万元,建设养老护理床位80张,日托床位20张,配套建设智慧养老平台,打造集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设施目前其所在的湾沚镇前进社区已被作为市智慧社区居家养老示范试点。

一是提前谋划,争项目。区民政局提前谋划,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支持,积极促进民间资本参与,推动项目落地。

二是科学规划,抓设计。该项目规划方案经过层层审核把关和修改,9月已通过县规委会,并纳入民政“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

三是招才引智,谈合作。区民政局积极促成项目建设方安徽永太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和禾康智慧养老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在合作中学习先进智慧养老经验,推动项目建成顺利运营。

预计该项目一期工程到2021年初完工并投入运营,届时将逐步打造成为我区智慧养老样板工程,辐射带动周边农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