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南陵县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 为留守老人过生日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7:12 [ 字体:   ]

金秋十月精神爽,在丹桂飘香的季节,迎来中华传统节日--“九月九”重阳节。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人人尊老的氛围。南陵县民政局、文明办联合南陵县青少年公益发展协会等志愿组织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关爱社区老人暨为留守老人过生日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服务110名高龄老人。

 

 

 

在春谷社区,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好了饺子皮和馅,现场发动了群众共同参与包饺子活动。同时,还组织了一批小小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朗诵、相声、歌曲、转手绢等节目,看到可爱的志愿者们表演的精彩节目,老人们都露出开心的笑容。接着,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戴上生日帽、系上红围巾,切蛋糕、吃水饺,共同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随后,民政局负责同志和青少年公益发展协会志愿者前往县春谷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送去水饺、蛋糕、慰问礼品和节日的祝福。


 


南陵县民政局林翠华副局长全程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并表示:“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变老的那一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要将尊老助老践行到日常实处,今后也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