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鸠江区开展村居干部暨社会组织培训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17:48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村居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推进社区、社会工作、社会组织“三社”深度融合,全面开创村居工作新局面,10月21日鸠江区组织开展村居干暨社会组织培训。全区9个镇街分管负责同志、民政办主任、107个村(居)委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专业社工机构和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作用,发挥行业协会商会自律功能,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社区干部是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最基本、最直接、最有效的力量。面对今年的疫情和汛情大考,1000多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奋战在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组织在其中也发挥了重要协同作用。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政策、“三社”联动与社区治理创新、社区动员的方法与技巧进行解读和讲解,并邀请我区市“三社”联动试点社区进行实战经验分享。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既注重理论指导又强调实践操作,使村居干部进一步厘清社区治理工作思路,并为下步社区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社会组织人员也纷纷表示,发挥他们专业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助力鸠江区努力开创社区治理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