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弋江区民政局三举措做好汛期救助帮扶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16:26 [ 字体:   ]

当前洪涝灾情严重,芜湖市已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并于7月18日14时起进入紧急防汛期。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弋江区民政局迅速行动,一手抓防汛救灾工作,一手抓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最大限度降低受灾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一、加大救助力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民政局分成三组深入村(社区)对困难群众的受灾情况开展摸排核查,做到主动发现、及早干预。向街道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30万元,按照“先行救助”等有关政策规定,优化审核审批流程。对经应急期救助和过渡期救助后,基本生活仍存在较大困难的受灾群众及时实施临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全力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二、强化工作机制,好安置点生活保障

目前在火龙养老中心设安置点一处,安置了22名新大焊村散居五保老人,民政局加强应急值守, 做好保障,第一时间送去电风扇、床垫、床单、牛奶、八宝粥、方便面等物资,对养老院排水设施、防汛装备、房屋、围墙及电气、电路进行全面安全排查,确保老人住的安心。另白马街道备用安置点2处,尚未启用。对备用安置点从去了60张床垫等物质,做好基础准备工作。

三、动员社会力量,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动员引导全区社会组织有序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展现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及时与街道一线对接,确保把关键的物资及时有效地调配到关键的地方,目前多家社会组织已向各街道捐赠雨衣、雨靴、铁锹、雨伞、救生衣、床垫、姜枣茶、红牛、矿泉水、方便面、面包、花露水、八宝粥、毛巾、牙膏、牙刷等物资若干。同时组织志愿者参加各街道的防汛工作,目前已有122名志愿者参与到各街道的防汛值守班次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