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防汛救灾前线的“先锋队”—记南陵先锋应急救援中心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16:25 [ 字体:   ]

入梅以来,我市降雨日多、普降暴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我县青弋江、漳河中下游持续超警戒水位。


自南陵县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以来,南陵县先锋应急救援中心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大局、主动参与,立即在工作群招募防汛队员,经验丰富的专业操舟人、有防汛经验的队员纷纷报名,队员们自行采购防汛所需物资装备,迅速进入防汛应急备勤状态。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决定生命。连日来,他们接防汛指挥部指令先后前往弋江镇、家发镇转移高危区域群众、被困群众至安全地带,上堤排险、查找隐患、构筑子堤并为群众和防汛工作人员运送各类生活保障物资、抢修和检疫设备等。面对极端严重的防汛形势,他们还寻求黄山市山越救援队前来支援配合,克服各种困难,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完成185人次的转运。

南陵先锋应急救援中心结合自身的服务优势,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的工作中,履行的社会责任的同时,彰显了责任、担当、作为,向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开展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善举,他们是抗洪战场上的先锋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