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弋江区民政局全力做好养老机构和特困供养人员安全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18:10 [ 字体:   ]

受持续降雨影响,为保障养老院在院老人及特困供养人员的人身安全,弋江区民政局“四举措”确保养老机构和特困供养人员安全度汛。

一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各街道、村居对辖区内养老院、散居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特困人员的住房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一户不少、一房不漏必要时提前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7月13日晚,白马街道紧急转移21名散居特困老人至火龙社会福利中心,区民政局及时做好保障,送去电风扇、床垫、食品等物资。

是严格执行值守制度。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特别是加强夜间安全巡查,做到每班有人值、值班有记录、交接不空挡,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加强安全督查管理督促养老机构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7月16日,弋江区民政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孙亚敏一行3人,对火龙社会福利中心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仔细查看了养老机构的值班值守情况、食品采购和消防设施状况等,督促养老院全力做好汛期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

四是强化汛期安全教育加强对敬老院工作人员、在院老人及特困供养人员汛期安全教育宣传汛期安全卫生防护知识和汛期疫情防控要点,提高老人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