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芜湖县多点发力抓养老民生工程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18:07 [ 字体:   ]

为推进我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发展智慧养老,2020年我县多点发力养老民生工程。

一、抓智慧养老创新发展。2020年底前,建设1家市级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项目。拓展服务功能,延伸服务范围,提升我县智慧养老服务服务水平。为生活困难的老年人免费安装固定呼叫器,并给予居家养老呼叫信息费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20元

二、抓城乡三级中心建设。2020年底,县级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覆盖率达到100%。同步在镇辖区内,建设2-3个村级养老服务站,投入运营,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对创建达到市级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项目,给予一次性奖补。对创建达标的社会力量运营的智慧养老服务三级中心,给予一次性建设补贴和日常运营补贴标

三、抓老年补贴政策兑现。一是继续发放高龄津贴1-6月份共发放高龄津贴资金297.605万元。二是发放低收入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补贴截至6月份,养老服务补贴共发放2712人,累计支出资金48.993万元。三是实施经济困难失能老人护理补贴截至6月份,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对象共266人,其中集中供养152人,集中供养率57.1%,累计支出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贴16.14万元。

四、抓综合保险制度落实。进一步推进“银龄安康”行动,实施困难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制度截至今年6月,已为全县60周岁以上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对象投保“银龄安康”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共投保5618人,支出保费22.472万元。全县6家公办敬老院已全部投保养老机构综合责任险,投保床位799张,支出保费3.196万元

五、抓养老机构健康发展。一是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运营公办养老机构。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养老机构实行应补尽补。二是推进医养结合鼓励有条件的社会办养老机构发展医养结合,对社会办养老机构内设医务室、护理站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书》的,给予一定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