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芜湖县扎实做好汛期社会救助保障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16:50 [ 字体:   ]

为全力保障汛期特殊群体基本生活,芜湖县民政局加大对民政服务对象帮扶力度,坚决兜住汛期困难群众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一、及时开展摸排。我县7月9日下发《关于做好汛期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通知》,指导各镇及时组织人员摸排了解低保、特困人员等救助对象以及受灾困难群众的家庭生活状况,摸底排查要深入细致,不留死角,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人、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二、畅通社会救助求助电话。全面公布县、镇、村(社区)三级社会救助求助电话,加强电话值守,保障电话畅通,确保汛期期间困难群众求助有门,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和心理底线的事件

三、启动价格联动机制。密切关注食品类物价变动情况,按时足额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四、全方位开展救助。简化优化审核审批程序,推行社会救助全流程线上办理,方便救助申请,缩短办理时限。指导各镇对受到灾害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家庭和个人,按照“先行救助、后补手续”有关政策规定,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对导致基本生活陷入极度困难的家庭或个人,适当提高临时救助标准或给予二次救助。及时受理低保申请,确保所有受汛期影响收入下降、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都能纳入低保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