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弋江区民政局迅速响应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16:49 [ 字体:   ]

7月以来, 受连日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长江芜湖段和青弋江、青安江、漳河主要支流全部超警戒水位,弋江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二级应急响应,为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弋江区民政局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慰问防汛一线,送去物资。7月10日,弋江区民政局党支部书记孙亚敏带领支部党员志愿者队伍前往双联系单位白马街道新义村慰问防汛抢险一线队伍,实地了解了堤坝安全情况,并送去胶鞋、矿泉水、方便面等防汛物资,同时为澛港街道防汛队伍送去了救灾帐篷。

二是坚守责任堤段,排查险情。在区委组织部的号召下,7月13日,弋江区民政局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一线防汛工作,严格按照汛期值班制度,24小时坚守白马街道石硊圩责任堤段,从严做好巡堤查险工作,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保障孤寡老人,平安度汛。为做好汛期养老机构防汛救灾工作,保障入住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弋江区民政局切实做好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值守,对各养老机构排水设施、防汛装备、房屋、围墙及电气、电路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险情发生时及时汇报,及时处置。同时为确保孤寡老人生命安全,7月13日晚,经过连夜奋战,白马街道紧急转移低洼易涝地21名散居特困老人至火龙福利中心,区民政局及时做好保障,送去电风扇、床垫、食品等物资,让老人住的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