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芜湖县敬老院公建民营“再下一城”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01 15:49 [ 字体:   ]

在全社会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关心呵护儿童小朋友健康茁壮成长的日子里,芜湖县湾沚中心敬老院却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老朋友”---敬老院入住的26位特困供养老人也备受关注,今天,他们迎来了新管家芜湖荣欣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进驻该敬老院“公建民营”,承接老人们日常生活管理。


据悉,荣欣养老阳光益寿老年之家进驻后,将按照养老机构建设三星级标准对老人们生活和居住环境进行升级改造和设备配置,预算投入达300余万元。同时着手新建一处老年食堂和老年人活动中心,年底即可 投入使用,公司将引进先进的养老管理理念和模式,给敬老院这些特困老人打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家。

近年来,芜湖县民政局积极开展公办敬老院改革改制探索,制定系列政策,指导各镇采取招投标、招商引资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引进和培育本土优秀养老服务企业参与公办敬老院管理,让“专业人干专业事”,加大县内公办敬老院“公建民营”改制力度,截止目前,全县6家公办敬老院已开展“公建民营”改制5家,改制率达83%。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公办敬老院改造升级资金近2000万元。改制床位达678张,向社会释放公办养老机构床位300张,改制后的机构床位利用率由过去的不足40%提高到现在的75%,有效弥补了社会老人养老床位不足的难题。

据了解,该县目前唯一没有开展公建民营的红杨敬老院也已在积极对接第三方养老服务企业,有望在近期完成公建民营改制,届时,芜湖县所有公办敬老院将全部完成“公建民营”改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