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弋江区爱心照护,将“温暖”送入特殊困难老人家中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15:11 [ 字体:   ]

 阳光明媚的五月,弋江区很多小区内总能看见一组组到特困老人家探访的人员。她们衣着整洁,统一身穿弋江区民政局养老服务马甲,戴着口罩,每到一户特困老人家,都仔细询问老人近况,和老人聊天拉家常,并做详细记录。对一些口罩紧缺的老人赠送了口罩,温馨提醒老人出门一定要带上口罩,回家勤洗手、房屋多通风,自我防护措施不能放松。

在弋江区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是空巢、独居、高龄、失独、残疾等老人。他们的亲人在外地,生活孤独、空虚,需要关心和爱护,探访员的到来无疑给特困老人们带来了温暖。弋江嘉园失独、独居老人卜二姐,和探访员聊到了失去儿子的悲痛,聊到了在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帮助下走出了伤心的低谷,每月都有人来探望她,她很欣慰。弋江嘉园高龄、独居老人周庆芳在探访员走时送到楼下才依依不舍的挥手告别:“谢谢了,你们辛苦啦”老人的话也让探访员心里暖暖的。探访员通过和老人聊天问访得知老人近况如何,有生活难题立即拨打96365解决,教会老人使用96365养老热线解决生活困难问题。老人通过和探访员的沟通,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和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的热情服务;和探访员拉家常排解了老人的空虚、苦闷,老人们对探访员的到来都表现得很高兴很开心!

今年来,弋江区聚焦特殊困难老人,进一步强化特殊困难老人关爱服务,健全完善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对特殊困难的高龄、空巢、留守、失独等老年人每月开展2-3次上门访视及聊天服务,对老人的健康指数、心理活动、家庭状况、生存能力等数据进行动态掌握,根据实时动态进行数据分析和评估,确保独居孤寡老人晚年生活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