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让每一对新人幸福而来,满意而归——镜湖区民政局全力做好“520高峰日”婚姻登记服务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15:24 [ 字体:   ]

5月20日,镜湖区民政局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全力做好“520高峰日”婚姻登记服务。全天共办理结婚登记200余对,在安全、有序、温馨的氛围中,为新人提供了快捷、优质、文明、高效的服务。

一是提前做好工作安排。针对“2020”“520”特殊谐音可能造成的“520婚姻登记高峰日”人员拥挤、秩序混乱等情况,区民政局提前制定应急响应预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婚姻登记服务分工,健全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为保障安全秩序、满足广大市民婚姻登记需求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全面美化服务环境。区婚姻登记处提前打扫卫生环境,在搬迁后的服务场地增设等候区座椅、饮水机、纸杯等物品,张贴婚姻登记流程、家庭美德宣传贴画,滚动播放文明标语,循环播放爱情类歌曲,给新人们营造了舒适、温馨的领证环境。

三是部门联合增援力量。区数字资源管理局部分工作人员、区民政局全体党员主动奔赴婚姻登记服务大厅,引导新人有序排队,派发宣传单,为新人复印证件,帮助新人取号等等,维持了良好的现场秩序,缓解了婚姻登记高峰压力。

四是加班加点延时服务。为全力保障好每一对新人的婚姻登记需求,区婚姻登记处主动取消中午休息时间,晚上加班到近七点,全天4个服务窗口满额运转,连续工作11个小时,让每一对新人幸福而来、满意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