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弋江区民政局全力做好“520”婚姻登记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7:36 [ 字体:   ]


5月20日,因其谐音“我爱你”,成为恋人们结婚登记的良辰吉日。今年尤为特殊,因为疫情,爱情成了不一样的风景。弋江区民政局为确保这一特殊日期的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地开展,及时制定疫情期间高峰时期婚姻登记应急预案,加强秩序维护、安全防控、疫情防范工作,多措并举,在符合法律法规前提下尽量简化结婚登记程序,提高办证效率。

一是减少婚姻登记当事人在登记大厅等候时间,专人先审核当事人申请资料及证件,明确引导当事人办理相关业务,避免拥挤、踩踏、吵闹、病毒传播等问题。 

二是根据预约登记人数的实际情况,增加窗口办理预约业务,节省当日信息录入时间。

三是为确保业务信息系统正常运行,统一开展婚姻登记信息系统检测工作。对故障设备及时检修,对系统错误及时报告和纠正,以确保婚姻登记网络系统正常运行。

四是延长婚姻登记工作时间。将办理时间提前,下班时间视实际办理情况确定,充分满足婚姻登记当事人的登记需求。

五是提供专人指引、专人提供后勤保障、专人处理应急问题,做足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规范进行。

六是优化环境,尽心服务。确保在登记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婚姻登记处不忘每一个细节,高标准、高质量服务新人们,在颁证大厅做好场地布置,营造浪漫甜蜜的氛围,让新人们能拍出“美美”的相片,留下“最幸福”一刻。

2020年5月20日,弋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15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