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弋江区民政局对养老机构液化气使用情况进行安全检查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6:45 [ 字体:   ]

近日,芜湖市某餐馆发生液化气爆炸事故,为确保养老机构安全有序运行,防患未然,512日下午,民政局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内使用液化气钢瓶3养老机构开展了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重点查看了液化气钢瓶的质量是否合格、钢瓶是否超期未检测、钢瓶标志是否清晰、消防设施是否完好、防火间距是否足够等情况。对于有安全隐患的养老机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向养老机构负责人讲解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发生泄漏时的应急处理等安全常识,提醒各养老机构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同时,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养老机构要做好监管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通过专项行动,及时消除了养老机构液化气存在的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养老机构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帮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常识,为入住老人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