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五·一”期间繁昌县民政局开展全县养老机构安全大排查大整改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16:54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繁昌县养老机构安全监管责任,切实排查与整改安全风险隐患,繁昌县民政局“五一”放假期间,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组成五个检查组,对全县10家养老机构集中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活动。

五个检查组对照安全检查指南,对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设施、设备隐患、电线电路、疏散通道、食堂食品卫生、台账资料和安全保卫等多方面进行细致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养老机构消防器材配备较齐全,食堂餐具消毒到位,食品出入手续完备,值班记录齐全等。但也发现少数机构在值班记录,厨房留样、消毒柜使用,应急处置措施和食堂台账资料四个方面存在17个具体问题。针对问题,检查组当场发出意见整改书,并且加强现场教育,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防火、用电、食品卫生等重点环节安全防范,迅速组织对隐患整改到位,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一个盲区,确保养老机构人员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在后续督促整改过程中,县民政局建立健全“一岗双责”与“包保制”,强化责任,哪一个组检查出的问题,就由该组具体负责到底,并且负责“回头看”检查,督促限时整改到位,直至负责到最后的安全隐患销号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