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南陵县发展智慧养老,高龄低收入人群居家养老再起航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16:55 [ 字体:   ]

为了提高低收入高龄老人生活质量,发挥民生工程普惠性,满足本县智慧养老需求,南陵县民政局积极开发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充分依托社会第三方服务机构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服务工作,为全县低收入困难老人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服务质量在群众间反响良好。

从二月起,为最大程度降低老年人感染风险,南陵县暂停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平稳,加上换季之时老年人对居家养老服务的需求更为迫切,在南陵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指导下,南陵县民政局指导南陵县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到位的前提下,科学制定恢复居家养老有关措施,确保复工返岗工作安全有序。

紧抓疫情防控,做好防控细节

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按照南陵县民政局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纳入联防联控机制,做好了复工返岗工作准备。南陵县民政局要求承接服务企业必须获批审批复工资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要加强对服务员疫情防护安全培训和日常消毒指导;服务员必须在确认体温正常、身体无恙后,才可上门服务,并要主动向老人出示健康码,服务全程戴好口罩、戴好一次性手套和脚套;服务人员减少外界接触频次,相对固定服务区域和服务对象,缩小活动范围,服务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双向测量体温,服务设备定期消毒。确保每个细节都做到位,实现上门服务零风险。

紧贴老人需求,发展多元服务

打扫清洁、洗衣服、理发、测血压等是我县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一直以来的基本工作,为了更好更全面的贴合低收入高龄老人切实需求,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全面多元化的服务,发展。据了解上门服务的服务对象有些是空巢、独居且失能或半失能,针对这一情况,南陵县民政局督促援通增设按摩推拿、精神慰藉安抚、家电家具维修等新服务项目。做到,从服务对象出发,完善多元化服务。

加强社会宣传,拓宽关爱渠道

通过与社区干部沟通以及走访调查等方法,获悉南陵县大多数老人都习惯选择居家养老的模式。南陵县民政局积极开展“邻里守望”相关活动宣传,在社区内宣传爱心邻里互助活动,对于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依靠“邻里守望”的模式,拜托邻居或住在附近的亲友买菜、送餐等,充分发动群众间的爱心,解决民生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