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南陵县五一不打烊,“三关心”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16:22 [ 字体:   ]

为提高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生产水平,保障养老领域民生工程稳定开展。确保五一期间养老机构生产安全,有效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将疫情、火灾、意外等风险发生可能性降到最低,并有序推动养老机构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县域内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南陵县民政局做好“三关心”,“五一”期间不打烊,积极前往各养老院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一、关心用电消防问题

随着气温上升,消防与用电方面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例如机构内用电线路老化、变压器过载、厨房明火等。县各养老机构在县民政局督促下,积极开展防火消防培训与安全用电知识学习,同时在五一期间明确具体消防安全责任人,将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个人。对机构内用电线路定期检查,每天观察变压器等变电设备情况,做到线路橡胶老化等现象早发现,早处理。

同时,各机构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防范重大安全问题,确保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二、关心老人心理健康

相比于其他生产性场所,养老机构有其特殊性,敬老院内老人有的是五保老人、有的是残疾困难人群,在生活上、心理上都需要格外注意,尤其是老人的心理健康。南陵县自2月开始,为了积极防疫,对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老人一直在封闭环境内生活,因此院内老人的心理健康问题格外重要。县各养老机构,积极关心院内老人,多沟通、多交流,及时了解老人的生活、心理需求,并及时解决。同时,在机构内开展看电影、象棋比赛、戏曲交流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确保院内老人心理健康。

三、关心安全防范意识

只有思想上重视起来,安全生产才有保障。县民政局指导养老机构健全规范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制度,对隐患突出的养老机构重点督导,力求提高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老年人的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努力做到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