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镜湖区开展“五一”节前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18:41 [ 字体:   ]

4月28日,王莉副区长一行就“五一”节前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大检查。区民政局会同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以及各街道相关同志成立联合检查组,一并参与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方塘养老服务中心、腰埂老年活动公寓、芜湖康怡养老服务中心和颐乐堂医养结合老年公寓,重点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对在院老人外出报备、探访人员预约登记、责任人带班值守等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检查过程中,王莉副区长实地查看了各养老机构住宿环境,询问了部分高龄老人健康状况,向机构责任人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情况、采取的安全管控措施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现状。


王莉副区长强调:疫情封闭管理期间,民政服务机构责任人必须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尽责、守住底线。一是搞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保持良好态势;二是强化责任,把安全管理责任、措施落实到人、到点、到位,确保不留一处空白、不漏一处隐患;三是严格制度,执行戴口罩、量体温、出示安康码等进院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探视人员排查登记、老人外出报备等制度;四是保持常态,做好日常消毒、老人和工作人员测温、食品留样、消防巡查等常态化工作,确保全院全员安全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