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无为市长吴瑞新专题调度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16:51 [ 字体:   ]

3月24日上午,无为市政府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市长吴瑞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作果主持会议。

为了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吴瑞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媒体、网站,巡逻车、小喇叭,宣传牌、警示牌以及微信群、工作群等各种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告以及倡议书等,形成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二要加大劝导力度。全面摸排清明期间拟回无返无人员信息,劝导群众清明期间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倡导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先人。三要加大管控力度。加强对各类公墓、散坟集中安葬区以及祠堂、林场等重点场所管理,严禁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摆放、抛撒和焚烧祭祀用品,严禁在山区、田野等易失火区域上坟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一切野外祭祀用火。要强化源头管控,引导经营者停止售卖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强化值守巡查,路口、村口、坟墓较多的山口、公墓道口安排专人值守,严控现场祭扫活动。四要加大处罚力度。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一律从严处罚;对引发火情火灾的,依法严肃处理。五要加大组织力度。各镇要成立专班、迅速部署,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清明期间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上,李作果就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民政局及20个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