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无为市仓头养老服务中心“四举措”做好抗疫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15:15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无城镇仓头中心采取四举措确保入住老人健康安全、幸福的生活。

一、强化舆情信息引导。疫情发生后,服务中心院长黄迎春及时向管理人员和院民传达学习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的部署和要求引导老人及时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正确获取关于肺炎的最新信息,正确对待小道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引导老人要坚决相信政府,正确应对疫情,打消老人心中顾虑和对待新冠病毒的恐惧心理

二、外防输入,内控扩散。中心于元月25日果断启动应急预案,决定实施门禁管理,停止一切人员探视、来访和老人外出活动所有工作人员取消休假,24小时吃住在单位;对所有入进中心的物品进行彻底消毒处理后,方可入内备用;对在医院治疗返回中心的老人实行医学隔离观察14天中心内老人实行单个隔离措施,要求老人外出房间必须佩戴口罩、日常要勤洗手、房间要常通风、个人要讲究卫生、不扎堆等;坚持每天给老人测量体温,坚持每天对老人房间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实行分餐制,严禁聚众就餐。

三、及时报告,争取更大支持。疫情发生后,中心积极部署和落实防疫工作。及时向上级报告防疫中遇到的困难,协调解决处理生活垃圾、老人问医拿药、老人出殡等问题,保障了中心防疫隔离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强化疏导,稳控老人情绪。中心回家过春节的老人近20人,随着疫情期限的延长,老人要求返回中心生活。他们每天与老人或亲属联系积极劝解老人留在家中,嘱托亲属照顾好老人,及时传达疫情的发展情况疫情防控要求防范措施及时给老人发放口罩的防护用品并积极做好老人心里疏导工作,消除老人的内心烦躁与恐惧确保老人安全安心的留在家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