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南陵县民政局:筑牢安全防线,打造安全净地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16:15 [ 字体:   ]

婚姻登记机关是新人们幸福启航的殿堂,充满温馨和喜庆。面对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南陵县民政局积极启动防控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立足把登记场所打造成安全净地,让新人们幸福而至,安全而归。

做好暂停登记后续工作。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取消22日加班登记,发布暂停登记通知,通过县政府网、南陵在线论坛、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社会公告。安排人员值班值守,电话回复登记当事人,做好解释说明。与省、市、县部门保持线上工作对接,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

做好登记场所安全防护。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全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上岗。每天间隔两次对办公场所卫生消毒,保持场所空气流通,室外楼梯、扶手、电梯用消毒液擦试,半天更换一次垃圾袋,不留卫生死角,从内部消除隐患,确保登记场所卫生安全。

做好登记当事人安全劝导。疫情防控恢复上班期间,避免扎堆登记,在一楼开阔场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提醒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无异常进入大厅办理登记。同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劝导群众错开时间、陪同人员离开场所,避免人员聚集,减少逗留时间,平安度过疫情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