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吹起“战疫”号角,抗下为民旗帜的民政女将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03 14:46 [ 字体:   ]

责任担大义,危难显身手。这是一场众志成城的全民战役,这些在平凡岗位上担负着重要任务的民政女同志们,她们主动担当作为,各负其责,以实际行动和辛勤付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让平凡的民政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前线发光发热。

一、吹起号角,响应疫”号召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也越能考察识别干部。民政部门服务的对象不但量大、面广,而且都是困难群体。养老服务机构是这次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因此,民政部门防疫任务异常繁重。无为市民政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疫情防控文件要求,迅速出台《无为市民政局关于切实做好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和《无为市民政局关于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实施方案》,要求自1月25日起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实行门禁制度,停止一切公共活动,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实施定时定点监测、消毒;同时成立无为市民政局养老机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年逾五十的民政局党组成员张颖颖与主任科员孙晓滟两位女领导,她们从1月25日起每日带领各组成员对各镇养老服务机构的封闭管理和卫生防疫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她们既是机关工作人员,又是人民服务员,还当政策解说员,遇到对工作不理解的群众,她们总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百问不厌,百忙不烦,她们虽然是领导,但一直以来都把自己放在平凡的岗位上。因为热爱,所以坚守,因为责任,所以担当,她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民政的女职工树立了榜样,起到了模范作用。

二、无怨无悔,谱写时代新篇章

重要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新时代召唤有使命的青年。“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着,我只是做好自己本来就应该做好的事情而已”办公室副主任张迎勋说到。“90后”的她是民政女干部中的代表,工作的历练早已让她在保持了青年人斗志昂扬、率直创新特点的同时,也拥有了一份矜持、一份稳重。作为民政局机关办公室的新闻宣传员,她无私的用爱心、真情与汗水执着的浇灌着她深爱着的看似平凡却崇高伟大的民政工作。去年刚结婚,今年过年应当是她第一年去异地的婆家过年。但是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与丈夫分隔两地,从春节开始便驻守办公室负责联络工作,每天还要开车去领取并分发防控物资。她坚守岗位,全力应对疫情,积极快速地投入到群防群控的战斗之中。“我是一名普通的女性工作者,我认为,青年人应该练就过硬本领,勇挑重担,牢记责任,勤恳工作,坚持不懈追求理想!”张迎勋同志也因为工作优秀,连续两年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等级。

三、抗下旗帜,展现“最美形象”

无为市民政局一直以来把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作为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局机关社会救助股更是通过预防性帮扶与解困性救助相结合,加大困难群众及时发现和主动救助的力度,切实筑牢民生保障最后一道防线。救助股总共有6名工作人员,其中就5名女性职工,承担着和困难群众息息相关的工作。面对群众的电话和来访,股室工作人员都一一登记,第一时间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领导,在群众中得到了广泛好评,三次接到群众送来的感谢锦旗。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她们坚持做好困难群众排查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身体健康,坚守疫情防控中救助管理这块阵地。股长吴菊担心帮扶对象的安全,多次致电劝导他们注意防控,得知他们防控用品缺乏的时候,她将自己为数不多的一次性口罩和医用手套送到他们的手中。该股室在2018年获得巾帼文明岗称号,股长吴菊、副股长魏珍在2017年均获得无为县最美帮扶人称号。

民政工作千头万绪,牵涉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看似平凡却崇高伟大。无为民政的女同志们用大爱,把温暖传递给弱势的人群,她们勇挑重担,展现“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创造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