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弋江区民政局全力做好居家养老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16:58 [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弋江区民政局将做好居家养老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弋江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作用,发动弋江区各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竭尽所能地守护每一位居家养老服务对象

强化组织领导。下发了《关于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延后开放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紧急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工作安排通知》,对做好疫情期间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制订实施方案和工作指引,保证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夯实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成立弋江区居家养老应急小分队,各日间照料中心每天派两名工作人员参与24小时防控值班工作,落实应急措施。辖区内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均已暂停对外服务。各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对辖区内老人,尤其是失能、失智、空巢、独居、高龄等生活困难的老人加大问访力度,除夕至今,共计问访 2038人次。问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老人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知识,提供线上心理慰藉。

提高工作效能。指导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根据运营实际情况,对生活有需求的困难老人,提供采购代买紧急抢修、急病送诊等应急服务共38起。为疫情防控人员和隔离人员定向提供中餐和晚餐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志愿服务,战斗在防控第一线,为小区进出人员登记、测体温,在防疫防控宣传台前,向居民群众宣传防护知识。

创新养老模式。根据当前疫情实际,我们积极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注重老人精神慰藉与心理关爱相结合,为老人开展线上娱乐课程,开办“众志成城抗疫情”老人优秀娱乐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微信互动累计1200多人次。丰富老人居家娱乐生活,使老人宅在家中感受一样快乐,防疫期间不孤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