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无为留守儿童协会志愿者参加防疫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4:31 [ 字体:   ]

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春节前,无为市关爱留守儿童协会积极响应无为团市委、号召,组织招募近百名志愿者有序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1月25日起,无为市关爱留守儿童协会50多名一线工作的志愿者会长姚为平带领下在无为高速路口、新无开路桥下和开城桥下三个点进行服务。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交警、卫生院等部门,发放宣传手册、传单。他们每天早上七点多到达志愿地点站岗一直到傍晚五点多,有的志愿者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午饭时间依旧坚守在一线。


一线物资空缺,其中最稀缺的是医用口罩和医用酒精,为此,无为市关爱留守儿童协会秘书长宣艳通过朋友圈等途径积极筹集资金、联系国外同学呼吁大家捐款以购买物资送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尽自己所能在各个药店寻找温度计捐给武汉隔离在家的人使用。她每天除了寻找物资还要安排好志愿者提醒他们做好自身防护,自己有时间也在一线做志愿活动。


无为府苑小区陆续有4位居民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病例为同一户家庭成员。2月9日起省防指一号令和上级指令,对府苑小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小区的秩序维护和日常生活品正常采购成了个重大问题,在无城镇党委的号召下,当天协会会长姚为平成立府苑小区志愿者群,任晓超担任组长负责安排志愿者执勤及配送,姚为平说:“府苑小区一起15栋楼,每天安排5个志愿者,一人包三栋楼,对小区内的秩序进行劝导”。面对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品的需求,以及小区居民在家恐慌的心理,该志愿者群成了采购组,配送组,心理疏导安慰组,后勤保障组。采购组长张文丽每天晚在群里登记居民所需东西,第二天上午和志愿者沈婷去购买配送,她说:“群众点单,我们代购,为群众解决生活难题,我们也很开心。

截止2月17日,无为市关爱留守儿童协会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4900只,N 95口罩525只,防护镜600只,医用酒精12箱,普通酒精35斤,医用一次性手套13盒,雨衣30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