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爱心年夜饭 倾情送温暖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10:21 [ 字体:   ]

大年三十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为“三无”老人和孤儿准备爱心年夜饭,是镜湖区民政局一直秉承的优良传统。

今年的爱心年夜饭也是一如既往的丰盛可口,包括熏鱼、八宝菜、炸圆子等特色节日食物和鸡、虾、三鲜火锅等营养餐食,还有特地准备老年人喜欢的红糖发糕,为确保食品安全,让大家吃的开心、吃的安心。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选择与可靠的商家合作。经过多方比对调查,今年的年夜饭承制方选择的是芜湖酱出名门酒店,他家的菜品干净卫生、价格公道、口感好、品质佳;二是根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消化能力,精心配置菜谱,为了让老人们吃得满意,民政局负责人员与餐厅认真研讨,先后5次调整食品种类,挑选老人能够消化的食材;三是区民政局全程监督菜品选配加工过程,保证食材新鲜、卫生。所有的原材料都从可靠渠道进货,加工过程严格标准,严把质量,确保成品的卫生与安全;四是发放及时,提醒到位。在民政局和酒店b的共同努力下,集中利用一天半时间完成菜品的制作,并在第二天完成了发放。发放的同时,对食品的存放方式和保质期进行了提醒。

此次为全区16360周岁以上的“三无”老人17名孤儿准备年夜饭,镜湖区民政局共花费3.6万元,芜湖酱出名门酒店对此次善行也是大力支持。一份份年夜饭,代表着一份份关爱,更代表着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一份份牵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