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芜湖县民政局党员志愿者开展“寒冬送温暖”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行动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10:19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严寒天气下各类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芜湖县民政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寒冬送温暖”集中救助专项行动,积极发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一是开展政策宣传。对社会公众发放社会救助宣传资料, 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公开救助站地址和求助电话。

二是开展街面巡访。针对近期雨雪恶劣天气,对商业广场交通枢纽桥梁涵洞、地下设施、废弃厂房等人员密集或偏僻容身之所进行巡查摸排,发现疑似流浪乞讨人员做好身份甄别和照料安置。

三是开展积极劝导。对不愿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疑似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正面劝导,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依法进行有害乞讨治理。

四是发放救助物品。对发现有救助需求的疑似流浪乞讨人员主动询问救助需求,为其提供救助衣被、食品,对身体有恙的先送至医院进行救治,再进行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