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弋江区民政局认真做好“两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14:53 [ 字体:   ]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弋江区认真开展养老机构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全面生产及在院老人安全零事故。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强化底线思维,入住养老机构的人身安全就是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的底线,一是明确责任,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和各养老机构法人就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与机构签订了《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二是完善制度,统一修订了养老院安全制度,各养老机构制定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明确专人负责履职三是组织各养老机构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隐患自查,举办一次安全培训,组织一次应急演练,清洗一次油烟道,维护一次消防设备设施,检查一次电气和燃气线路设施,确保养老机构消防安全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管理。我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春节前联合消防、市场监督、应急管理就对各养老机构进行一次联合督查。查阅了相关安全台账、检查记录、食品记录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实地查看了养老机构消防栓、灭火器和报警装置等安全设施,并对存在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确保老人安全。

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各养老机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守值班记录,加强巡查汇报。一旦发生事故,快速响应、及时报告、有效应对处置。确保“两节”“两会”期间渠道畅通,对重大突发事件及时上报,有效处理,把事故危害降至最低,为老人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