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芜湖县召开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生产专门委员会会议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民政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0:50 [ 字体:   ]

为扎实做好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和冬春季节养老机构安全稳定运行,1231日县社会福利机构专门委员会召开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县应急管理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供电公司等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及各镇分管负责同志、民政办主任等。县政府副县长翟发金出席会议。

图片2.jpg

会议听取了县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生产专门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对近期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通报,对明年工作计划做了报告。

翟发金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两节来临,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有清醒的认识,不可麻痹大意,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二是隐患排查到位。针对冬春季节火灾事故易发、频发的特点,要求各镇督促养老机构,特别是老旧的农村敬老院做好电气线路、油烟管道、食堂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工作。三是整改落实到位。要求各镇对照近期安全检查情况的通报,督促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对整改不到位,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对社会公开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