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弋江区推动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民政保障对象补助资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民政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16 09:24 [ 字体:   ]

根据《关于芜湖市社会保障卡“城市一卡通”服务管理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芜一卡通组〔2019〕8号)文件精神,为了方便民政保障对象领取各项补贴,保障资金发放安全,2019年12月起,在全市推行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各项民政补助资金。12月11日下午,弋江区民政局在为民服务中心2208会议室召开民政对象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民政保障对象补助资工作布置会,区民政局局长孙亚敏、分管领导吴峰、各街道分管领导和民政办主任参加会议。

“一卡通”发放涉及民政资金的有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孤儿生活保障、重残护理补贴、高龄津贴等多个项目,关系着众多困难群体的切身利益。 全区将开展第三代社保卡惠民服务一卡通相关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平台和公示栏等多种宣传方式做好信息告知工作。对于已申领第三代社保卡的人员,做好核对工作,替换银行账号,确保信息准确无误。积极帮助未申领的人员完成申领工作,此项工作2019年12月启动,争取到2020年6月份实现全区民政各项补贴第三代社会保障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