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镜湖区社区(村)工作者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民政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10 10:08 [ 字体:   ]

2019年度镜湖区民政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于11月13-16日、11月20-23日和12月2-5日分两轮三批次举办社区(村)工作者高级研修班,各街道相关人员、社区(村)“两委”负责人共约200人参加,目前已圆满完成、特色凸显。

~))JLE9[7Q~JA9QS2R9K%3P_编辑.jpg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夯实社区工作思想基础”专题教育,将党的建设理论知识与社区社会治理工作实际相结合,加深社区“两委”负责人对党建引领社区工作的理解与领悟。

二是有针对性学习。本次培训改变以往覆盖所有社区(村)工作人员的做法,有针对性的对社区(村)“两委”负责人开展集中实训,以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提升“两委”班子成员整体专业素养和社区服务能力。

三是突出实践导向。开设《社会治理视域下基层干部法治思维养成》、《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项目申报》和《群众工作方法与技巧》等实操课程,并组织参训人员赴苏州和南京高淳等地开展实地考察,现场学习先进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更好的服务群众,做好社区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