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加强意识形态建设 提升社会组织业务能力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民政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02 17:33 [ 字体:   ]

为提升社会组织党建意识和党建工作水平,规范社会组织活动,提升社会组织综合业务能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1129日,南陵县民政局举办的2019年度社会组织综合能力研修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共有100名来自县内行业协会商会、专业经济技术协会、公益慈善组织、群众社团、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各类社会组织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jpg

培训会上,县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向社会组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社会组织及会员、从业人员,积极参与,自查互查,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行为;要求切实加强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并就我县社会组织现状、管理扶持政策、本次培训班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做了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中共芜湖市委讲师团工作处何党生处长授课《筑牢实现伟大梦想的制度保障》,何党生围绕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原马鞍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赵林云授课《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政策法规》,围绕社会组织成立、变更、注销登记、社会组织党建、年度检查、等级评估、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各位参训学员严守培训纪律,学习认真,记录仔细。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社会组织负责人综合业务水平,提升了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的党性修养,提升了社会组织对意识形态的认识,为不断强化社会组织业务建设和管理奠定工作基础。参训学员感觉大受启发,大受裨益,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加强社会组织自身规范化建设,为参与南陵社会治理,推动和谐南陵建设立业建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