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芜湖县民政局组织开展社会组织抽查审计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民政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10:53 [ 字体:   ]

为加强对社会组织活动开展、行业收费和财务状况等方面的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芜湖县民政局结合2019年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组织开展县级社会组织抽查审计。

本次共抽查审计10家县级社会组织,其中社会团体6家、民办非企业单位4家。审计重点为四方面内容:一是社会组织收费情况。在会费收取方面是否设置会费上限、会费档次;是否存在强制捐赠、强制赞助等变相收费。二是接受监督管理情况。是否健全会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以及党组织参与社会组织重大问题决策制度。三是政会脱钩情况。是否存在与行政机关会计合账、财务由行政机关代管或集中管理情况;是否有现职和不担任现职但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党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任职务情况;是否设置专职人员,签订劳动合同,依法保障工作人员合法权益。四是财务会计报告情况。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规范情况;票据的使用情况,包括使用票据和取得票据的合规、合法性;资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等。

本次抽查审计由县民政局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实施,不收取被审计社会组织任何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